当前位置:

武陵山腹地建起“常德街”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寒露 编辑:王娉娉 2016-10-13 09:50:3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2日讯(记者 李寒露 通讯员 杨双霜)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提质改造完工不久的古丈县“常德街”成为游客购物、休闲的好去处。目前,该街已成为古丈茶叶交易、茶馆休闲、茶文化研究和展示的良好平台。

  古丈“常德街”也叫茶叶街,是常德市自2013年以来的对口援建项目,该工程主要对红星小区茶叶街临街建筑、道路、给排水、亮化绿化和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是该县打造“精致古丈”的重点项目之一。

  古丈是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1994年10月,常德市委、市政府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举全省之力支援湘西”的号召,对古丈县实施对口支援工作。20多年来,常德市历届党政领导多次到古丈指导对口支援工作,实行经济、教育、科技、干部、人才全方位援助,累计支持项目40余个。特别是2013年以来,常德市委派出张勇、覃道勇两名同志,到古丈开展第7轮对口支援工作,重点围绕“共同建设一条街道”、“共同做好一个人才交流计划”、“携手做大一个产业”、“共同构建一个旅游金三角”和“共同传承一种发展精神”的“五个一”要求,通过争取和协调,累计投入资金达2190万元,有力推动了古丈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在“常德街”的提质改造过程中,工作组坚持高起点、高标准设计,使其民族特色更浓、地方特色更鲜、人文情怀更重,并重点突出茶文化元素,且与古丈县城建设总体规划和谐统一。同时,常德从2015年起每年免费为古丈培训各类人才100名,首批培训已完成。此外,常德在古丈的茶叶产业宣传和流通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援,决定在下一轮对口支援期间将增加100万元预算,用于支持古丈茶叶流通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