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未来5年拟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编辑:王娉娉 2016-10-13 10:04:3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2日讯(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李金山 阳新)“度假区总规划和土地规划,已获衡南县政府审批,正在办理规划控规调整手续。”今天,位于衡南县云集镇车江片区的梦东方·梦幻三湘旅游度假区项目负责人欣喜地说。据了解,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00亿元,将打造以主题公园、衡州古镇及酒店集群等为主的文化旅游度假区。

  衡南县委书记杨洪峰介绍,前不久召开的衡南县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未来5年,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是衡南县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之一,将以“聚合优势、创新升级”为主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县工业集中区将以新区建设为契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朝专业化、集聚化、主导产业化方向发展。三塘加工产业园将稳步提升园区设施与服务水平。洪山工业小区将启动规划修编,实现规范有序发展。

  同时,衡南县将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着力打造以油茶、烟叶为重点的主导产业,培育壮大大三湘油茶、九龙生态、森本生态等农业龙头企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推进梦东方旅游度假区、汇景养生度假小镇建设,打造高端休闲旅游文化品牌。建设岐山森林公园、江口鸟洲、廖田桐梓山红色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景点,打造“乡村生态旅游湘南第一县”。

  通过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未来5年,衡南县将力争GDP年均增长9%左右、财政收入年均增长10%左右,成为衡阳市县域经济发展“领头雁”,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