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风景名胜区交通换乘10月20日起正式实施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荣 编辑:王娉娉 2016-10-13 10:05:1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2日讯(记者 徐荣 通讯员 陈超群 贺凌云)“韶山风景名胜区交通换乘试运行近7个月,在‘清明’‘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旅游高峰期,景区交通顺畅,井然有序。国庆长假更是获得国家旅游局发布的‘十一’假日旅游‘红黑榜’上湖南省唯一一家‘综合秩序最佳景区’,正式实施交通换乘时机成熟。本月20日起将正式实施。”12日,面对前来采访的10多家中央省市媒体记者,韶山代市长唐杰透露。

  韶山景区于今年3月25日启动了交通换乘试运行,缓减了景区交通压力。由于进入景区的车辆大幅度减少,过去景区喇叭乱响、人车混乱、交通拥堵“一锅粥”的问题得到了根治。由于汽车尾气排放减少,景区生态环境得到进一步保护。实践充分证明了景区交通换乘的可行性和必要性,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湘潭市发改委在进行了充分的实地考察、论证评估后,环保车的运行成本达到每人次36元,考虑到韶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性质和红色旅游的教育功能,最后核定正式运行后票价为每人次20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