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汽修工割豪车“耳朵”勒索车主 4人被刑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盛磊 文坚 编辑:康晓乔 2016-10-13 10:13:2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朱炎皇 通讯员 盛磊 文坚

  因为缺钱花,汽修工钟某不到两个月,撬走了19台豪车的38个反光镜,以此敲诈勒索车主;而有盗窃前科的邱某强、王某武、龙某景三人则重操旧业,开奔驰车入室盗窃。昨日,长沙县公安局通报,湘龙派出所成功侦破系列敲诈勒索案和摧毁一入室盗窃团伙,依法刑拘4人。

  汽修工割豪车“耳朵”勒索车主

  钟某在星沙一家汽修店上班,今年6月买了新房,但因平时吃喝玩乐开销大,还不起贷款。他熟悉汽车构造,于是动起了撬反光镜勒索车主的歪主意。

  7月16日凌晨,钟某翻墙爬进中南汽车世界一4S店停车坪,用携带的起子等撬走1台捷豹和6台路虎的反光镜,在车上留下一张纸条:“想要赎回反光镜请加微信AAAAA789456345”。

  事发后,4S店刘经理加了该微信号,对方索要1.5万元才肯返还反光镜,他立即报警。

  8月26日晚,警方在中南汽车世界C9栋408室内,抓获嫌疑人钟某。经查,犯罪嫌疑人钟某是益阳桃江人。自今年6月中旬开始,他在不到2个月的时间内共作案9次,共计撬窃19台车辆反光镜38个,敲诈所得6000元。钟某作案得手后将反光镜藏在附近花坛内,对方汇钱过来,他才告知位置。

  团伙开奔驰车入高档小区盗窃

  有过盗窃前科的邱某强、王某武是高中同学,在麻将馆打牌认识龙某景,三人平时喜欢赌博,最近手气不好输了钱,又萌生盗窃念头。9月1日晚,他们携带工具开着一台奔驰小车进入湘龙家园,窜至C35栋101室内盗走13000元现金。

  次日,外出旅游回家的户主谭女士发现家中被盗立即报警。

  民警调看小区监控,锁定嫌疑车辆和嫌疑人,一路追踪,于9月8日凌晨在雨花区某宾馆内将邱某强抓获。9月30日,其同伙王某武、龙某景在长沙市某小区落网。

  民警介绍,三人专挑高档小区作案,开着奔驰小车进入小区让保安放松警惕,作案时,邱某强负责开车、望风,王某武、龙某景负责盗窃。

  目前,上述4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刑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