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查处2起民政临时救助资金违纪案件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 编辑:王娉娉 2016-10-13 10:37:57
时刻新闻
—分享—

  2016年,沅江市“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办集中精力对沅江市民政临时救助资金进行清理,确保有限的民政临时救助资金能用在最需要、最困难的群众身上,发挥临时救助资金的最大效益。在清理过程中,发现有人对民政临时救助资金动了“歪脑筋”。

  草尾镇三码头村钟德华贪污民政临时救助资金违纪案。2011年至2015年,钟德华在担任沅江市草尾镇三码头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期间,在未经草尾镇三码头村村支两委集体研究同意的情况下,私自以三码头村的名义先后五次向沅江市民政局申请民政临时救助资金共计95000元,钟德华向沅江市民政局申请的95000元民政临时救助资金,只有2015年12月的20000元入村级账户,另有21100元由个人决定发放至部分农户,16000元用于立项争资的车费、住宿费等开支,剩余37900元被钟德华用于个人日常生活开支。钟德华违反廉洁纪律,贪污民政临时救助资金37900元,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司法。

  共华镇白沙洲村虚报、挪用民政临时救助资金违纪案。2015年2月,共华镇白沙洲村先后4次向沅江市民政局虚报冒领民政临时救助资金共8万元。资金拨付到位后,共华镇白沙洲村村委未按照民政临时救助资金的使用要求发放至各救助对象,而是村委集体研究决定将8万元民政临时救助挪用于村级运转开支。共华镇白沙洲村支部书记刘静、报账员刘建才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沅江市纪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