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岳麓区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肖百万 钟蜜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唐韵 2016-10-13 10:56: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站10月13日讯(通讯员 肖百万 钟蜜)10月12日上午,为做好第27个国际减灾日宣传工作,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减灾委、岳麓区民政局、银盆岭街道、观沙岭街道、咸嘉湖街道等相关部门,在银盆岭奥克斯广场,针对防灾减灾应急知识和技能开展集中宣传和演练活动。

  本次国际防灾减灾日的活动主题是“用生命呼吁:增强减灾意识,减少人员伤亡”。活动现场,内容丰富的展板在广场上分两边展开,巨大的气球横幅也十分抢眼,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观看。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家庭应急包设备展示,以及家庭应急包设备逃生方法演练,并发放《社区防灾减灾手册》书籍1000余本,应急知识宣传小折页8000余份。

  前来观摩和领取资料的居民群众络绎不绝,广大居民群众对此次活动也赞不绝口。前来观看活动的李阿姨称赞道:“这样的活动真不错,应该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既让我们认识到灾害的可怕,又让我们增强了防灾的意识。”

  活动负责人表示,辖区内17个街镇社会事务办及社区在区减灾委和区民政局的指导下,在各自街镇辖区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应急和防灾减灾的知识讲座及宣传演练活动。此次活动在群众中形成了良好的防灾减灾宣传效果,也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推广了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互救技能,营造了良好的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社会氛围,将有效减少群众的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