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光伏扶贫电站年内实现并网发电

来源:红网 作者:张雪珊 谢敏军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汤小芸 2016-10-13 12:01: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清分站10月13日讯(分站记者 张雪珊 通讯员 谢敏军)10月11日,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火车站乡莲荷村光伏扶贫电站在全区率先实现并网发电。该电站建在原朱家村的红旗水库坝基上,总占地2亩,装机容量45KW,其发电收入将为该贫困村每年实现增收4万元,受益年限长达20年。全区所有光伏扶贫电站将在年内全部实现并网发电。

  2016年以来,为了助推脱贫攻坚,双清区整合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和驻村帮扶资金,在全区9个省级贫困村共投资710万元建成总装机容量达866KW的光伏扶贫发电站。目前,该区光伏扶贫电站已经实现全面开工,其中爱莲街道云水村、火车站乡世纪新村、渡头桥镇东城村光伏扶贫电站已完成设备安装并已开始并网施工;渡头桥镇两塘村、姚喆村、新群村3个村光伏扶贫电站已完成土地平整并正在进行设备安装;高崇山镇马杨村和金银村2个村光伏扶贫电站正在进行土地平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