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县:胡果雄调研指导灵官镇东园扶贫开发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谭臻 周俊霖 编辑:王津 实习生 李凤 2016-10-13 13:49: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祁东分站10月13日讯(分站记者 谭臻 周俊霖)10月12日,湖南祁东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胡果雄在县政府办、扶贫办、灵官镇党委政府等有关部门的陪同下,深入灵官镇枣园村东园片扶贫点,调研指导扶贫开发工作。

  灵官镇东园村位于祁东县中西部地区,海拔800多米,属偏远高寒山区。全村共108户438人,劳动力162人,外出务工150人,建档立卡贫困户38户。今年年初,该村与枣园、崇高三村合并为枣园村。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县残联组建帮扶工作队,因地制宜,精心指导,筹资修路,慰问困难群众,建立村内电商网络平台,建设山羊、黄牛、山黄鸡等种养殖合作社,充分运用“公司+基地+农户”的畜禽养殖经营模式,为村民送种苗、送技术,收到了很好的经济效益,使养殖户在一年内实现脱贫致富。

  胡果雄一行来到该片易地扶贫安置点,现场察看了这里的安置地与危房改造建设。据该镇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此处安置点于今年8月份动工建设,预期到11月20日前完工,由于高山上缺水、缺电,他们购买进水、蓄水、供电设备,从7公里外的水库引水,从500米山下送电,想方设法解决了供水、供电的问题,力争11月底将10户贫困户搬迁进来。胡果雄要求,要抢抓时间进度,确保工程质量,早日让贫困老百姓住上新房子。

  “要充分发挥电商网络平台作用,让更多老百姓得实惠,有获得感。”胡果雄一行详细了解村内电商网络平台运转情况,并饶有兴致地拿起已加工的包裹仔细端详,这些包裹都是老百姓送来的土特产,通过电商网络平台加工后进行了包装,准备帮助老百姓把产品销往全国各地。据介绍,为帮助老百姓脱贫致富,32岁的创业年轻人李方清因地制宜,筹资30万元,创办了村内第一家电商网络平台。今年形势看好,年销售额可达500万元左右。胡果雄对电商网络平台的创办感到非常满意,并鼓励他们要注重培养电商人才,创新销售渠道,让利于民,使更多的老百姓脱贫致富。

  随后,胡果雄一行沿着崎岖的山路乘车来到东园种植、养殖合作社,现场察看了山羊、黄牛养殖基地,翻阅了合作社花名册。来自枣园村1组村民蒋上伏在合作社负责人蒋济世的指引下,带领全家加入合作社,勤学技术,养牛养羊,并实现年终入股分红,年收入达26000元,真正加入了脱贫行列。“东园片像蒋上伏一家子的情况有很多,现在越来越多的贫困户正走在致富的路上。”该合作社负责人蒋济世如是说。胡果雄指出,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抓好种养殖产业点对点扶贫,实行一把钥匙开一把锁,鼓励更多的老百姓入股,学精技术,真正走上致富的道路。

  “大家致富要有信心。”在东园片村部活动中心,胡果雄看望了该片老百姓,并受到老百姓的热烈欢迎。“你有没有加入合作社?有没有实现入股分红?”胡果雄紧紧握住枣园村3组的扶贫户付建国的手说,“我们早就加入了合作社,并通过所学养殖技术,还带动其他贫困户一起脱贫致富。”付建国说。胡果雄强调,要切实转变观念,克服“等、靠、要”思想,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切实增强自主脱贫的能力。他希望大家要树立信心,共同努力,早日实现脱贫摘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