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14市州最严格水资源考核均达良好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珏 邓集键 编辑:王津 2016-10-13 20:38: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珏 通讯员 邓集建)10月13日,经湖南省人民政府审定,2015年度各市州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结果正式公布,长沙市、常德市考核等级为优秀,其他12个市州考核等级为良好。

  根据《湖南省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办法》规定,今年上半年,由省水利厅、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省环保厅、省住建厅、省农委、省审计厅、省统计局组成了考核工作组,对各市州2015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考核。

  从目标完成情况看,2015年度全省水资源管理控制目标全面完成。14个市州用水总量为330.1亿立方米,完成年度用水总量控制目标;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为82.0立方米,比2010年下降42.7%,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为0.496,完成年度用水效率控制目标;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为86.8%,完成年度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控制目标,均未突破红线。

  从制度建设和措施落实情况看,各项水资源管理措施进一步落实,用水总量控制不断加强,水价改革初显成效,节水型社会建设稳步推进,水功能区和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成效明显,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体系全面建立,考核体系进一步完善,管理责任制全面落实。

  通报指出,虽然全省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实施取得明显进展,但在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上还存在水资源管理工作基础薄弱,计量监控及管理支撑能力较低,节约用水意识不强、制度体系和管理体制机制不健全、没有形成水资源管理合力等问题。各市州人民政府要进一步提高对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的认识,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加强考核支撑手段建设,针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切实落实改进措施,全面推进水资源管理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