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津市建设澧水流域中心城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勇军 伍振 编辑:刘飞越 2016-10-14 09:28:5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3日讯(通讯员 伍振 记者 周勇军)10月12日,记者穿行在津市的大街小巷,看到当地干部群众正在掀起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热潮。这是津市朝着建设澧水流域现代化中心城市的目标,迈出的实质性步伐。

  前不久召开的津市党代会提出,未来5年,津市将紧扣“坚持工业立市、突出产业兴城,建设澧水流域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发展主题,在常德市率先实现全面小康,率先实现城乡一体,基本建成国家级园区,基本建成津澧新城,实现人均GDP跨越1万美元大关,财政总收入跨越10亿元大关。到2020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00亿元,年均增长10%左右;财政总收入达到12亿元,规模工业总产值突破400亿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4.6万元、2.2万元。

  津市市委书记傅勇表示,实现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必须坚持工业立市,坚持不懈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积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企业创新创造,重振津市工业经济雄风。同时,树立经营理念,建设现代城市。把握历史机遇,顺应群众期待,瞄准“澧水流域现代化中心城市”发展定位,以开阔的视野、开放的心态、开拓的举措,建设功能完善、产业集聚、协作共赢的现代城市。还要突出民本情怀,推进城乡一体。按照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要求,推进城乡一体化改革试点,发展现代农业,建设美丽城镇,统筹公共服务,构建产业互补、生态宜居、社会和谐的一体化发展新格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