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民政局局长张勇深入溆浦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曾伟 编辑:刘艳芳 2016-10-14 09:51:42
时刻新闻
—分享—

\

观看空巢老人亲情视频

\

参观关爱留守儿童阵地建设

  红网溆浦县分站10月14日讯(分站记者 曾伟)10月11日,湖南省怀化市民政局局长张勇深入溆浦调研关爱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及农村社区建设工作。市民政局副局长吴为,县委书记蒙汉,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波,县政协副主席候选人、县民政局局长张克松一同参加调研。

  张勇一行先后深入北斗溪镇华荣村、九溪江学校、坪溪村现场,察看了空巢老人及留守儿童“关爱之家”的休闲娱乐、学习生活等场所,参观了华荣村和坪溪村的农村社区建设,详细询问了关爱空巢老人及留守儿童工作措施、硬软件建设、经费保障、组织活动等情况,并与空巢老人及儿童亲切交谈,鼓励老人们多参加有益于身心的活动,保护好身体,安度晚年。嘱咐小孩们把精力多用在学习上,刻苦努力,奋发向上,学好本领,将来建设家乡。

  了解情况后,张勇指出,北斗溪镇有优美的生态环境,山好、水好、人好,农村社区建设整洁有序,亮点特色突出,工作卓有成效;关爱空巢老人及留守儿童工作党委政府支持,队伍建设坚强有力、措施扎实有效、保障实在到位,工作做得早、做得细、做得实、做得好,让空巢老人及留守儿童享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就下段工作,张勇要求,关爱空巢老人及留守儿童是真正惠及民生的工作,要安排专门的人员负责管理,进一步打造“关爱”阵地,多组织身心健康的活动,让他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特别要从心理上对空巢老人及留守儿童加以关心和引导,给予他们心灵的慰藉,精神的鼓励,让他们更暖心、舒心、开心。要进一步加强农村社区建设工作,做好规划,突出风格与特色,精益求精,打造农村社区建设的典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