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底前长沙县星沙将建三个社区戒毒康复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廖真怡 编辑:刘艳芳 2016-10-14 09:54: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分站10月14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廖真怡)13日,湖南省长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观清率队来到长沙县调研禁毒工作。一行人来到星沙街道金茂路社区服务中心禁毒工作站进行实地走访,听取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详细了解社区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并观看了禁毒宣传片。

  市县领导刘新程、王国海、谭杭生、芮英姿、唐向阳、柳美景、曾超群、李建章、谭浩然、李开兴、柳铁强、彭迟平参加调研。

  金茂路社区目前在册戒毒人员3人,社区专门成立了社区禁毒工作站,并组建禁毒志愿者工作队,定期组织召开禁毒工作专题会议的同时,聘请法律顾问、心理咨询师定期为涉毒人员进行辅导,禁毒工作深入人心。

  近年来,长沙县禁毒工作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下,坚持打击、防范、强制戒毒并举,有效遏制了毒品蔓延势头,公共娱乐场所吸毒及贩毒问题明显减少,全民禁毒意识不断增强。2016年至今,全县共破获涉毒刑事案件5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1人,强制隔离戒毒113人,社区戒毒164人,缴获毒品折合海洛因3万余克。

  重拳出击,坚决遏制毒品蔓延的同时,长沙县始终将禁毒宣传教育摆在重要位置。开展禁毒教育进课堂活动;利用春节农民工集中返乡契机,开展集中宣传;“6.26”禁毒宣传周掀起禁毒宣传高潮……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宣传有效增强了广大市民的防毒意识。

  此外,为切实加强社区戒毒管控,强力推进社会化戒毒康复工作,今年年底前长沙县将在星沙三个街道办事处建设三个高标准的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其余镇(街)将分期分批在三年内全部建成标准化社区戒毒康复中心。

  袁观清充分肯定了长沙县的禁毒工作,并表示其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他强调,毒品危害巨大,要严厉打击、惩处制贩毒和吸毒犯罪行为,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全面开展综合治理,推动县域内各项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