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立法调研座谈会在保靖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彭伟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汤小芸 2016-10-14 10:03:12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民侨外委副主任刘路平讲话。

  红网保靖县分站10月14日讯(分站记者 彭伟)10月13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白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立法调研座谈会在保靖县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民侨外委副主任刘路平,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凌频,省人大民侨外委法制处处长易峥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念生,以及林业、环保等单位的省、州、县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白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立法工作情况汇报》。座谈会上,保护区原住民代表踊跃发言,就保护区成立后,对原住民生产、生活及经济发展的影响展开讨论,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对保护区建设提出很好的建议。

  会议指出,白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立法工作要在不抵触上位法的前提下开展;《条例》要突出地方特色,能够解决实际问题;要注重法规建设与地方建设和谐一致;条例要细化功能区的准入制度;要保障好原住民的切身利益;要处理好严格保护和合理利用之间的关系。

  刘路平强调,白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立法保护工作势在必行,立法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积极认真吸纳好的建议;《条例》制定要有自己的个性,要有自己的特色,有特色才有生命力;《条例》要具有现实操作性和指导性,要处理好与上位法之间的关系,不能死搬硬套;要解决好保护区原住民的生产、生活等后路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