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铁斗坠落砸坏燃气管道 1500名学生紧急疏散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编辑:胡冲 2016-10-14 10:35:4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奥燃气工人在抢修损坏的管道。长沙晚报记者 朱炎皇 实习生 李智康 摄影报道

新奥燃气工人在抢修损坏的管道。长沙晚报记者 朱炎皇 实习生 李智康 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炎皇 实习生 李智康)昨日中午,雨花区活力康城小区A栋施工现场,高空坠物砸坏燃气管道,导致燃气泄漏。所幸社区、物业、学校立即疏散人员,无人伤亡。经过抢修,小区已恢复供气。

  “砰!”昨日11时20分左右,物业公司的秦经理正端着餐盒往物业中心走,忽然听到一声巨响,随后就看到A栋有居民往外跑,他赶忙扔下餐盒就往A栋赶。在A栋外墙旁,他看到一筐装有施工材料的铁斗掉在绿化带上,外墙上水平安放的燃气管道已被砸成了U形,一楼的燃气调压箱也被砸坏,减压阀接口处正在向外“滋滋”喷气,他立马拨打了消防、燃气公司和公安的电话,并和赶来的社区人员一道疏散居民。

  此时,紧挨小区的长塘里小学的师生正在上课。校长接到报警信息,通过广播呼喊,要老师赶紧组织学生疏散。短短几分钟,全校1500名学生就撤离到安全地带。

  随后,消防官兵、民警赶到现场,疏散两栋楼的居民后,拉起警戒线封锁了现场。新奥燃气的抢修人员也赶到现场,立即关闭了附近的燃气阀门,紧急抢修。他们更换了燃气调压箱和数十厘米的燃气管道,并向被砸弯的燃气管道喷肥皂水查漏。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楼栋的外墙上贴有一张告示:“小区A、B栋正在进行防水改造施工作业,期间有大量建筑材料需要转运,为防止坠物伤人,请各位业主尽量避免在此通行。”

  秦经理说,这段时间,A栋楼顶在修防水层,施工方在楼顶边沿临时搭建了一个升降台,方便往上面运送材料,“可能是卷扬机发生了故障,钢丝绳被卡住、绷断了,铁斗掉落砸坏了管道,造成了燃气泄漏。”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抢修,燃气管道抢修完毕,恢复正常供气。新奥燃气城南分公司马经理表示,今明两天会更换有隐患的管道。目前,施工方负责人已被警方带走调查。

  (线索提供人 李先生 获三等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