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奥运湘军进湘粮 参观运动员食品基地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肖祖华 李坤 程彧喆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2016-10-14 10:34:39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3日,跳水王子、前奥运冠军熊倪、里约奥运举重冠军龙清泉和向艳梅等在湖南粮食集团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出席了湘粮国际粮油水产交易中心营销中心的开放仪式并启动了水晶球。

奥运湘军与湘粮职工进行公益游戏互动。

  2金3银3铜,在今年的里约奥运会上,奥运湘军获得了不俗的佳绩,名列全国省份奖牌榜第六名。

  “好成绩离不开好口粮”,10月13日,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带领参加里约奥运会的10余名湘军健儿参观了“省运动员食品生产基地”——湖南粮食集团。

  活动现场,熊倪为湖南粮食集团颁发了“湖南省体育事业合作伙伴”荣誉牌匾,并见证了中部地区最大粮油水产交易市场湘粮国际粮油水产交易中心营销中心开放仪式。奥运湘军成员与湘粮职工开展现场游戏互动,呼吁社会共同关注青少年运动员培养。游戏现场为省游泳跳水学校捐献6200斤优质大米。

  ■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李坤 程彧喆

  里约奥运湘军健儿走进湘粮集团

  当跳水王子、前奥运冠军、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率里约奥运举重冠军龙清泉和向艳梅等奥运湘军一行出现在湖南粮食集团交易大厅时,全场掌声雷动。

  “好成绩离不开好口粮,非常感谢湖南粮食集团给我们运动员提供健康、营养、安全的粮油食品。”在“奥运湘军湘粮行”活动现场,奥运冠军龙清泉表示。

  熊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运动员食品要求严格,此前的运动员食品供应没有固定采购体系,食品供应零散、难以溯源,今年8月,湖南粮食集团及旗下“金健米业”、“裕湘食品”等多家单位被授予“湖南省运动员食品生产基地”、“湖南省运动员食品供应商”称号,正式成为湖南省运动员食品供应商,为运动员们提供了更加稳定、安全、健康、营养的食品保障。

  粮食集团成我省体育事业合作伙伴

  熊倪表示,体育事业的发展,需要全社会的关注,有品质的爱心企业的参与,能更好地促进湖南体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在13日的活动现场,熊倪代表湖南省体育局和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为湖南粮食集团颁发“湖南省体育事业合作伙伴”荣誉牌匾。

  湖南粮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文辉表示,奥运湘军在赛场上积极向上、拼搏进取、勇于突破的奉献精神,与湖南粮食集团“厚德立本,大志立业”的企业精神和“领先,永不停步”的核心价值观有异曲同工之妙。作为湖南省粮油食品龙头企业,集团以保障粮食安全为己任,坚持生态健康的产品理念,以领先、变革的精神和行业领跑者的风范,努力打造“从田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通过严格的全产业链生产加工流程,从源头上保障食品安全。

  公益捐助,呼吁关注青少年运动员培养

  事实上,湖南粮食集团多年来一直大力支持湖南体育事业的发展。

  湖南粮食集团副董事长、总裁杨永圣表示,未来,湖南粮食集团还将全力支持湖南体育事业发展,为我省体育健儿提供安全、营养、健康的食品和最好的营养补充,同时继续向奥运精神看齐,用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提供更优品质的产品,让全民共享“奥运品质”的湘粮制造。

  活动现场,奥运湘军与湘粮职工进行公益游戏互动,为“体育明日之星”挑口粮,呼吁社会共同关注青少年运动员培养,现场,龙清泉、谌利军两位举重名将现场共挑起大米620斤,湖南粮食集团将这一重量乘以十,为省游泳跳水学校捐助大米6200斤。

  杨永圣表示,此次活动结束后,湖南粮食集团还将与湖南省体育局进行更深度的合作,致力于青少年运动员培养,也呼吁全社会来共同关注青少年运动员培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