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举办首届职业院校公益视频大赛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2016-10-14 14:13:1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首届职业院校公益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颁奖典礼上,学生表演节目。

  红网长沙10月14日讯(记者 刘怡斌)今天上午,湖南省首届职业院校公益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微笑天使》《虔诚拉萨》和《妈妈的秘密》《不能忘却的记忆》分别获得纪实类和非纪实类的一等奖。

  本次大赛以“发现真善美、传播正能量”为主旨,在近10个月的时间内收到来自全省各职业院校学生近百部作品。最终共评出各类奖项52个,其中,纪实类作品有20部获奖,非纪实类作品有16部获奖;单项奖共有14个获奖,优秀组织奖2个。教育、公德、环保、创新创业的题材大量出现在学生作品中,体现当代大学生关注社会、勇于担当、乐献爱心的道德情操。

  《妈妈的秘密》是三年磨一剑的好作品。来自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影视编导专业的徐涛,是这部作品的主演、导演和编剧。作品讲述的是,义务教育前,一个土家族的普通家庭因为贫困,只能送哥哥去上学,而不识字的母亲在去镇上卖菜时悄悄跟着哥哥学一个字,然后回家教给7岁的妹妹。剧本在老师的指导下一次又一次修改,打磨就花了两年的时间。

  黄勇是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的一名学生。去年9月,他只身前往西藏,耗时2个月,一个人完成《虔诚拉萨》的策划编导、实地拍摄、剪辑配音等所有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