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粤共建两省“平安边界”

来源:红网 作者:黄俊北 邹国清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汤小芸 2016-10-15 00:06: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湘粤两省创建平安边界协调会现场。

  红网蓝山县分站10月14日讯(分站记者 黄俊北 通讯员 邹国清) 10月14日,湖南、广东两省创建平安边界协调会在广东省连州市三水乡举行,连州市三水乡政府与湖南省蓝山县所城镇政府共同签订了《创建平安边界协议书》《界桩委托维护协议书》,携手共建湘粤两省平安和谐边界。

  蓝山县所城镇与连州市三水乡两地接壤。近年来,边界民政部门结合湘粤线联合检查工作,深入边界附近乡村,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工具,宣传国务院《行政区域界线管理条例》和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基层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教育引导他们自觉遵守行政区域界线管理规定,引导群众依法反映合理诉求。同时采取不同形式调动群众参与“湘粤平安边界”建设的积极性,目前两省边边界地区社会和谐稳定,粤湘线界桩维护完好,走向清晰。特别是在2016年7月6日,湖南、广东两省民政厅地名区划处领导一行对广东与湖南交界的交界线开展联合检查后,连州市、蓝山县民政部门组织蓝山县所城镇政府与连州市三水乡政府就“保持界限走向清晰、界桩完好共同维护,边界和谐共同创建”进行了长远谋划。

  当天,两省两乡负责人在湖南、广东民政厅领导的见证下,签署了创建平安边界的系列文件,同时,与会人员通过座谈、文体活动等形式开展交流,增进感情,也为两地干部依法管界、群众自觉护界、百姓和睦相处打下良好的群众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