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村民致富不忘根 捐款50万元助家乡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何衡 刘欣荣 编辑:王津 2016-10-15 09:11:39
时刻新闻
—分享—

蒋云瑞(左一)与村民在跳广场舞

城头村民在蒋云瑞建设休闲娱乐场地健身

  红网衡阳县分站10月15日讯 (分站记者 何衡 刘欣荣)10月12日,记者一走进岘山镇城头村,就听见阵阵欢快的广场舞音乐,伴随着村民们认真学习的舞步,而这里就是村里目前为止最重要的休闲娱乐场地,运动器材与广场舞设备也是一应俱全。全是由当地村民蒋云瑞自己掏钱修建,并无偿免费提供给村民使用的。

  村民蒋云瑞今年54岁了,是当地有名的公益事业热心支持者。据蒋云瑞说,他从1985年就进入广东南海从事建筑行业,通过自己的拼搏,各项事业都得到发展,但身在他乡的他,却一直惦记着家乡的发展。

  2007年回家,看到外面乡村道路早已经硬化了,而自己村里乡亲走还是那条泥泞村道,坑坑洼洼,雨天脏水四溅,村民平时出行苦不堪言,时常还有上学的学生掉田沟里的情况发生。看到这种情况后,蒋云瑞主动找到村委,并牵头捐款5万把3.2公里的村道进行了硬化。

  从此以后也开启了蒋云瑞支持家乡公益建设之路,改造村里学校建设捐款1万;村里建设太阳能及供电路灯捐款24万;村里电网改造捐款15万;村里各组道硬化捐款14万......据城头村党支部书记唐运生介绍,近十年来,村里公益建设没有蒋云瑞不支持的,自己出钱出力,初步统计捐款达50多万元,在他的帮助下城头村民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