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到2020年底初步建成农村电子商务市场体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王娉娉 2016-10-15 09:20:4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辉霞)记者从昨日召开的长沙市电商扶贫工作推进暨农村电商政策宣讲大会上获悉,长沙将以电商扶贫为突破点推进农村电商的发展,并明确了时间表和任务清单,力争到2020年底,初步建成农村电子商务市场体系。副市长廖健出席。

  今年以来,长沙将农村电子商务作为精准扶贫的载体,到10月份,全市省定贫困村或所在乡镇已建成乡镇或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41个,专项扶贫效果明显。长沙近日发布《加快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实施办法》。办法明确,到2017年底,长沙要实现有条件的省级贫困村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站 (点)全覆盖。到2020年底,初步建成农村电子商务市场体系,实现“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

  廖健强调,发展农村电商是一项长期系统工程,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协调联动,健全电商扶贫工作调度机制,围绕破解问题抓协调、抓调度。电商扶贫的主体责任在区县(市),区县(市)要加快配套本级政策,进一步强化政策的帮扶作用。此外,还要夯实产业基础,充分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农户致富、承接电商企业的中介作用,构建“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电商平台”新模式,畅通产需信息对接渠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