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加速打造品质活力首善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善理 编辑:胡冲 2016-10-15 09:43: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4日讯(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唐东升)永州城市名片——2公里长的源味街近日全新亮相,梅湾路、逸云路、育才路提质改造相继完成,双洲路、复兴路等多条城市道路的绿化、美化、亮化工程正在加紧施工之中。

  10月12日,冷水滩区委书记何冲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通过新一届区委班子和全区人民未来5年的努力,冷水滩区将建成“经济繁荣、环境优美、和谐文明、宜居宜商”的品质活力首善区。

  冷水滩区第八次党代会规划的未来5年发展蓝图中,品质活力中心城市的扩容提质是至为浓墨重彩的一笔。冷水滩区将全面落实永州市委、市政府对中心城区区域功能定位,强化东扩西跨、南北联城,打造潇湘城市群核心区。扎实推进国家交通管理模范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区域性铁路枢纽城市创建。抓好湘江西岸棚户区和城中村集中连片改造,实施宋家洲片区综合开发,全面实现河东河西共同共享发展。开展城市硬化、绿化、净化、美化、亮化、序化“六化”工程。高标准完成一批安置小区、小游园建设任务。加快洛湛铁路邵永客运专线、湘桂铁路电气化改造、永州火车站提质、永州机场迁建等交通路网建设,拓展对外通道大循环。

  围绕智慧城市建设,冷水滩区将建立数字化城管平台,推广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高新技术运用,推动城市智能化管理。确保城市管理常态化、长效化。通过5年努力,使中心城区文化、生态、产业和生活品质得到全面提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