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地下车站最多的铁路开始联调联试

来源:中新网 作者:徐志雄 编辑:刘飞越 2016-10-15 09:24:3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长沙10月14日电(记者 徐志雄)10月14日,总投资240.5亿元人民币,串联湖南经济核心——长沙、株洲、湘潭的长株潭城际铁路开始联调联试,该铁路系中国地下车站最多的铁路。

  长株潭城际铁路以京广铁路既有的长沙站为中心,在湘江以东向南过暮云市为分岔,一路沿京广铁路走廊接入株洲站,并延伸至株洲南站;另一路自暮云市跨京广铁路、过昭山,经荷塘、板塘,两度跨过既有沪昆铁路后过湘江,引入既有的湘潭站。同时,长株潭城际铁路还自长沙站向北并行京广铁路以隧道方式进入地下,向西穿过湘江后,经长沙市政府北侧至雷锋大道站。

  数据显示,全长95.5千米的长株潭城际铁路,有正线桥梁47座,总长53.45千米;全线新建隧道25座,总长31.86千米,其中最长的树木岭隧道达12.8千米;全线21座车站中有8座建在地下,是目前中国地下火车站最多的铁路。

  广铁集团总工室副主任杨光荣介绍,长株潭城际铁路联调联试和后续试运行试验主要包括站前、环境、弓网、通信等系统速度试验,信号系统联调联试,全线拉通试验和运行试验等方面。“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将采取科学先进的方法及手段,微调各项技术参数,为线路开通运营提供坚实的科学依据。”

  据了解,长株潭城际铁路线路等级为双线客运专线,设计速度目标值为每小时200千米,初期运行速度为每小时160千米。长株潭城际铁路以城际客流为主,兼顾城市客流,开通运营后,长沙至株洲、长沙至湘潭最快旅行时间在30分钟左右。(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