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光荣:严肃纪律 压实责任 确保换届选举圆满成功

来源:红网 作者:金亚平 张潘 编辑:王津 2016-10-15 09:26:3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4日下午,杨光荣一行来到慈利县,就县乡人大和县政协换届选举工作进行调研

会议现场

  红网张家界分站10月15日讯(分站记者 金亚平 张潘)10月14日下午,湖南省张家界市委书记杨光荣来到慈利县,就县乡人大和县政协换届选举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加强党委领导,严肃换届纪律,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换届选举圆满成功。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艾可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田华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功敏,市政协副主席王立章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杨光荣听取了零阳镇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和慈利县县乡人大、县政协换届工作情况汇报,并从政策规定、方案制定、推荐标准、工作步骤、存在问题等方面,认真听取了市县人大、政协相关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按照省委要求,全市要在10月至11月完成区县人大、政府、政协和乡镇人大、政府换届。在县委高度重视下,各部门相互配合,责任到位,方法得当,截至目前,慈利县已顺利选出了县人大代表267名,乡(镇)人大代表1493名,推荐县政协委员初步建议人选237名,实现了县人大代表一次性选满,县乡人大代表选举无贿选、无上访、无违规行为发生,选举结果圆满。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人大、政协换届选举工作,杨光荣强调,要高度统一思想,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对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毫不松懈,抓好抓实。换届工作是“一把手”工作,要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要压实工作责任,按照党委领导、分工负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原则,组织、人大、政协、统战、纪检监察及法检等21个部门要切实履责,加强协同配合,对把关不严、监督不力的要进行责任追究。要严肃换届纪律,严格遵守“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换届工作纪律要求,加强宣传引导,对代表委员要加强培训,开展警示教育,明晰责任,严肃查处违纪违规情况。要按照时间节点,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组织意图,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顺利推进,圆满成功。

  杨光荣还强调,当前在抓好换届选举工作的同时,慈利县新一届党委班子要率先垂范,着力抓好中心工作,聚焦年度目标任务,抓好经济建设、项目推进各项工作,以发展凝聚人心,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社会治安、信访维稳、矛盾化解等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