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救助救治10名贫困重性精神病患者

来源:红网 作者:胡丹灵 编辑:王津 2016-10-15 13:53: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昭山区分站10月15日讯(通讯员 胡丹灵)近年来,昭山示范区通过实施省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救治救助贫困精神病患者,让10名贫困重性精神病患者家庭获益。截至10月10日,昭山示范区已连续三年完成此项省市重点民生实事任务。

  从2014年起,昭山示范区开始实施省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救治救助贫困重性精神疾病患者。昭山示范区按照“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应管尽管、应保尽保”的原则,最大限度对符合条件的关锁及有肇事肇祸行为,且家庭困难的重性精神疾病患者进行积极救助,贫困重性精神病患者经村(社区)、镇政府、镇卫生院、区社会事业部卫计办联合摸底审核后,通过申请、推荐、公示、救助等程序,就可以纳入 “重性精神疾病患者救治救助工程”。符合条件的贫困重性精神病患者,可获得5000元/人的救治救助,大大减轻了其家庭负担。

  目前,10名救助对象已全部出院,精神状况均有好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