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县欧阳遇实验中学纪念建校30周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谭珍利 陈婉卿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2016-10-16 10:21: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5日讯(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谭珍利 陈婉卿)峥嵘岁月历经三十春秋,桃李天下孕育万千学子。今天,纪念黄彰任先生诞辰100周年暨衡东县欧阳遇实验中学建校30周年活动在该县新塘镇举行,近5000名海内外校友、在校师生欢聚一堂。教育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美国斯坦福大学等发来贺电、贺信。

  衡东县欧阳遇实验中学系由美籍华人、著名实业家黄彰任先生捐资创办的涉外型学校,其名取自黄彰任先生的夫人欧阳遇女士。1986年动工兴建,1987年招生。近年来,该校坚持“德育为首、质量至上、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 依托涉外优势,学校英语教学已形成特色。省级教研课题“信息技术与英语教学的有效整合研究”获得省一等奖。该校高考英语人均成绩名列衡阳市前茅,有一批学生升入大学后在一年级时即以高分通过托福考试。

  该校高考成绩突出,曾有5届公费上线率居衡阳市第一。已涌现3名衡阳市理科第1名和2名衡东县理科第1名、3名衡东县文科第1名,有一大批学生考上清华、北大、中国人民大学和中国科大等名校。学校先后获得“全国绿化模范单位”、“省文明卫生单位”、“湖南省侨界科技兴湘先进单位”等30多项省级以上荣誉称号,并通过湖南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验收。30年来,这所中学培养了1万余名学生,在各行各业各显风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