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珍惜每一粒米 南华大学学子送漫画进食堂

来源:红网 作者:覃秀萍 刘泽钢 编辑:刘惟烜 2016-10-16 13:32:18
时刻新闻
—分享—

在食堂进行漫画展示。 吴豪杰 摄影

学生秀出自己的“光盘”。 吴豪杰 摄影

  红网衡阳10月16日讯(通讯员 覃秀萍 刘泽钢)10月16日,第36个世界粮食日,南华大学团委宣传部的成员们自发组织“送漫画进食堂,大学生节约在行动”主题活动。他们来到红湘校区求是园食堂,向前来就餐的师生宣传节约理念,倡导绿色生活。

  当天中午,宣传部的成员走到在食堂吃饭的师生中间,将提前准备的宣传漫画进行展示。漫画作品大多描绘了农民的辛劳与粮食的来之不易,引得不少学生参与到此次活动之中,纷纷秀出自己的“光盘”。大二学生罗杰说:“我每次根据自己的饭量点餐,节约要从自己做起,我刚刚把‘光盘’照片晒到QQ里,鼓励大家跟我一起‘光盘’。”

  “我们没有规则约束,全靠学生自觉。每次看到倒掉的饭菜都很可惜,不仅是今天,希望学生每天都坚持节约粮食,珍惜每一粒米。”食堂工作人员宋顺梅说。

  世界粮食日是世界各国政府每年在10月16日围绕发展粮食和农业生产举行纪念活动的日子。南华学子送漫画进食堂,创意引导同学们理性消费、文明就餐,旨在呼吁大家树立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