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如何孕育健康宝宝?妇产科专家现场作答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编辑:李艳华 2016-10-16 22:33: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洪雷)宝宝就快要出生了,该准备些什么物品?孕后期水肿怎么办?茵栀黄退黄疸到底能不能吃?几乎从怀孕开始,各种疑问就充斥在孕妈妈们的脑袋里。究竟怎样才能孕育一个健康的宝宝?10月16日,长沙润之泉医美养月子中心联合安贞医院等,邀请康复、儿科、妇产及新生儿护理专家,在长沙喜来登酒店与孕妈妈进行面对面交流,现场为孕妈妈们解答生育难题。

  不久前,退黄疸药物茵栀黄的副作用问题引发了社会热议,到底茵栀黄能吃还是不能吃?湖南省中医附一新生儿科主任董晓斐表示,茵枙黄口服液不能作为常规用药,它主以湿热型黄疸治疗为主,生理性黄疸则以多进食多排便、多进行阳光浴为主,并随时监测病情发展,黄疸上升指数过高还是得入院检测治疗。

  不少孕妈现场表示,怀孕期间出现身体不适,如红疹,咳嗽,鼻炎等,是就医用药还是硬撑,扛一扛就过去了呢?对此,湘雅三医院产科主任夏爱斌表示:孕妈出现身体不适必须专科就诊,医生会根据病情合理选择用药,如果不加以合理治疗,会加重病情波及宝宝。

  此外,专家还针对“宝宝什么时候补充鱼肝油和钙?”“溢奶和呛奶如何区别?”“怎么避免宝宝长湿疹?”等一系列的问题进行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长沙润之泉医美养月子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类似的交流活动将定期举行,欢迎孕妈妈们报名参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