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将打造一条文化特色街区 浓缩古长沙味道

来源:红网 作者:张文 汤红辉 编辑:李艳华 2016-10-16 22:33:49
时刻新闻
—分享—

古长沙非物质文物遗产保护座谈会举行。

活动现场还有湘绣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展演。

  红网长沙10月16日讯(通讯员 张文 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继长沙市雨花非遗民俗艺术街区成功推出之后,长沙市非遗协会又将配合中茂商业广场,计划打造一条长沙文化特色街区,这有望成为长沙的又一个文化地标。这是今日记者从古长沙非物质文物遗产保护座谈会上获得的消息。

  中茂商业广场位于长沙星沙CBD地段,投资达30亿元,通过改变原有的商业规划,联合长沙市非遗协会,特别规划一条古长沙文化特色街区,将其打造成一条包含湖南人文精品、美食小吃、旅游景点等最有长沙味道的特色街区。古长沙特色街将以“长沙坡子街”传统文化元素为原型,与商业相结合,借助“内街外做”的商业空间设计,以达到移步异景、情随境迁的体验感,将古长沙千年建筑符号向世界展示魅力。

  在文化方面,中茂商业广场将引进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把湘绣、铜官窑、苗银、黑茶、蜡染等非物质文化精品引进特色街区。目前,国家级非遗项目湘绣代表性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江再红,已计划将其湘绣工作室落户古长沙特色街区。同时,长沙闻名的旅游地白沙古井、火宫殿、贾谊故居、岳麓书院、天心阁等景点将云集在古长沙街区,通过非遗文化展览中心和古长沙建筑文化长廊,将古长沙街区打造成为长沙市民假日休闲的首选地、粉丝聚集地、城市微旅游目的地和古长沙影视拍摄基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