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示范区举办花卉园艺技能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黄蓉 编辑:王津 2016-10-17 09:08: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昭山区分站10月17日讯(通讯员 黄蓉)为认真贯彻落实《昭山示范区推进基层党建“连心惠民”工程的实施方案》,以精准脱贫为重点,推进民生实事项目惠民行动,区党群和人社工作部结合昭山示范区实际情况,做了大量前期筹备工作,开展了“岗位技能送上门、就业服务下基层”活动。

  近期,在昭山镇高峰村举办的花卉园艺技能培训班,邀请了湘潭市园艺花卉专家进行授课,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堂与观摩相结合,并采取多媒体的形式进行课堂教学。培训内容包括园林工程设计、施工及管理;花卉盆景发展前景;果树发展前景与栽培管理实用技术;盆景发展前景与栽培管理实用技术;种苗产业发展形势与苗圃管理实用技术等,培训人员主要是面向昭山示范区广大花卉园艺种植户及当地村民,参加培训人数50人,取到了较好的效果。

  我部引导农村劳动力转移扶贫工作仍旧以 “连心惠民”工程为依托,加大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力度,统筹使用各类培训资源,以就业为导向,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引导就近就地转移就业创业。分期分批对缺少就业技能的贫困人员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和就业技能培训,实现有培训需求的贫困人员职业技能和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全覆盖。确保有技术培训需求的贫困户劳动力至少掌握一门增收脱贫技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