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委书记满票当选 女儿点赞“老爸,你真hold住”

来源:红网 作者:杨杰妮 编辑:王娉娉 2016-10-17 09:49: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10月17日讯(潇湘晨报通讯员 蒋伟 记者 杨杰妮 实习生 万曦萌)“你们区什么时候换届选举?你当纪委书记,平时做的都是得罪人的工作,这次选举结果你会怎么样?我真的替你担心。”衡阳市蒸湘区换届工作启动在即,衡阳市蒸湘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利民接到退休多年的母亲从乡下打来的电话。纪委书记,在许多人眼中都是贴着“得罪人”的标签。但刘利民这次却在换届选举中全票当选,讨了个“好”。

  省委查办衡阳破坏选举案之后,衡阳市纪检干部聚焦主责主业,监督执纪问责,越抓越严。蒸湘区纪委查办了建区以来第一个被司法追究的正科实职干部,初核了建区以来第一个被司法追究的县处级干部,劝说了湖南第一个县级常委在巡视期间向组织坦白自首,一窝端掉一个近郊村的全部村干部,开展了同级监督的试点工作……在履职的过程中,刘利民和他的同事们顶住了不少的压力。

  刘利民回忆,查办建区以来第一个被司法追究的正科实职干部时,他婉拒了一个老熟人的“鸿门宴”,“多年的老朋友了,你都不给面子,这样下去,小心别人投你反对票,让你坐不稳位子。”那位老熟人当时是这样对刘利民说的。

  “干纪检工作,得罪人是难免的,甚至还不知道得罪了什么人、多少人,所以选举丢票也是难免的。”刘利民想。

  选举议程开始,202名来自各个选区的党代表开始投票。刘利民做好了丢票的思想准备,最终却以202票满票当选。

  “纪委书记仅凭工作成绩得满票,这在衡阳过去几届的选举中是不敢想的。你们要珍惜这种风清气正的环境,要懂得感恩。”刘利民的母亲是一名老纪检干部,得知后她欣慰地说。

  女儿得知刘利民满票当选,也竖起了大拇指:“老爸,你真hold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