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借志愿者协会平台快乐扶贫暖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宁平 编辑:王津 实习生 李凤 2016-10-17 10:09:44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为贫困户送去扶贫物资。

志愿者团队到该村“同心果园”为果树培土除草。

志愿者为贫困户送羊,鼓励他们靠着养殖脱贫致富。

志愿者为贫困户送母鸡,鼓励他们精心饲养早日脱贫。

抱着猪仔的残疾贫困户刘海洲开心笑了。

志愿者在特困户刘炎方家中宣传扶贫政策,传递希望和信心。

  红网临湘市分站10月17日讯(分站记者 宁平)在10月17日我国第三个扶贫日来临前夕,全国优秀五星级志愿者、全国道德模范李国武带领岳阳、临湘市6家志愿者协会等20名余名志愿者骨前往临湘市僻壤的龙窖山村,为村庄的贫困户送去扶贫物资,同时帮助搭建自身“造血”平台,发放扶贫政策宣传材料,以实际行动唤起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全市“精准扶贫”工作之中。

  坐落于龙窖山腹地的临湘市羊楼司镇龙窖山村,地处湘鄂3县交界处,海拔1000米以上,2015年6月1日至2日,该村遭受特大暴雨袭击,引发山体滑坡,农作物受灾,房屋倒塌,损失惨重。目前,全村有31户贫困户,其中残疾户6户,特困户4户。

  活动当天,来自岳阳栀子花志愿者协会、多背一公斤志愿者协会、临湘市十三村爱心志愿者等志愿者骨干们在李国武带领下翻山越岭,慰问31户贫困户,深入到刘金汉、刘汉保、刘海州等10户特困户、残疾户家中,访贫问苦,嘘寒问暖,为其脱贫发展出谋划策,送去油米、酱菜、棉被、棉衣和慰问金。还送去几十只仔猪、羊、鸡,鼓励他们精心饲养,靠着养殖勤劳致富,早日脱贫。

  45岁的刘海州,夫妻俩都是残疾人,上有老,下有小,靠一只手打临工负担5个人的日常生活,家中十分困难。志愿者团队送2只仔猪让他喂养,李国武还当面承诺,“猪养壮后,我们来收购”。有了这份承诺,抱着猪仔的刘海洲开心笑了。

  该村另一特困户叫刘汉保,老两口年近古稀,家中一贫如洗,李国武和志愿者团队为他送来了食用油、大米、棉被,还上门打扫房间,换下破旧的棉被,老两口坐在新棉被上,拉着李国武和志愿者的手感谢不已。

  将扶贫由“输血”转变为“造血”,是李国武和志愿者团队精准扶贫的目标,在该村最偏远的特困户叫刘炎方,今年75岁,因儿子因病、因残致贫,李国武带领着志愿者团队送来了1只羊和5只母鸡,刘炎方高兴地说,他家现有3只母羊,志愿者正好送来公羊,到明年就会羊崽成群,不愁没有好日子过。

  今年3月,李国武通过实地考察后拿出1万元现金购买适合山上栽培的红心柚、黄桃、紫薇等品种近千株果树苗,在该村建立了“同心果园”。活动当天,李国武和志愿者团队再次到“同心果园”为果树陪土,除草,挖红薯,看到果园已产生经济效益。李国武和志愿者感到欣慰,“造血式”扶贫已初见成效。

  岳阳栀子花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刘洪说,今年我们志愿者协会重点是到农村,定期为贫困户提供物资、资金等帮扶,并且开展系列活动,传递快乐和信心,为贫困户脱贫致富鼓劲。

  行程最后,李国武深有感触地说,精准扶贫是党心政心民心所向的德政工程 ,发动志愿者参与精准扶贫,就是以调动社会各界,助力当地脱贫攻坚工作,形成全社会参与的“精准扶贫”的好氛围。同时帮助贫困户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再苦再累心甘情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