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晃扮靓县城迎60周年县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彭宏高 彭凤华 编辑:陈佳婕 2016-10-17 10:50:2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6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彭宏高 彭凤华)10月28日,新晃侗族自治县将迎来60周年华诞。记者从10月15日召开的县庆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县总投资30亿元的县庆重点项目已基本完成,县庆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准备就绪。

  漫步新晃街头,记者发现县城装扮一新,到处洋溢着喜庆气氛。鼓楼广场是县庆的主会场,广场主体工程和附属工程、民族特色商业街、风光带景观工程等已完成建设,形成了潕水印象、侗锦广场、廊桥听乐、象鼻吸波等景点。徜徉在城北河边风光带,山水连为一体,木栈道、人行道、游步道、绿道景观有机融合,形成一条美丽长廊,成为市民休闲健身好去处。夜幕降临,县城灯火辉煌,一栋栋具有民族风格的建筑上霓虹灯闪烁,溢彩流光。河边长堤,绿树、亭榭倒映河中,风雨桥上游人如织。在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该县开展了城市亮化工程、绿化工程、穿衣戴帽工程和集中整治脏、乱、差行动。

  据了解,县庆期间,新晃将围绕“美丽侗乡·幸福新晃”主题,举办一系列庆典庆祝活动。召开庆祝大会、举办大型文艺演出、全国第三届“美丽侗乡”建设研讨会、经贸招商签约,开展“侗乡辉煌60年”成就展、花卉展、新晃名优特产展。还将举办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包括迎宾群众文艺晚会、焰火晚会、“闹年锣”山歌表演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