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爱粮节宣传周在岳阳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革 周光 编辑:王津 2016-10-17 11:00: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分站10月17日讯(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革 通讯员 周光)10月16日是第36个世界粮食日,所在周(10月10-16日)是我国第26个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10月16日上午,全省2016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在岳阳市启动,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亦贤、副市长宋爱华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岳阳主会场。

  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气候在变化,粮食和农业也在变化”,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的主题为“积极应对气候变化,促进粮食减损增效”。围绕主题,从10月10日开始,省粮食局联合省农委、省教育厅、省气象局、省妇联等部门组织开展了粮食减损增效进农村、进学校、进家庭活动。张亦贤呼吁,要通过不懈努力,把爱惜粮食、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变成一种良好的社会风尚和每一位公民的实际行动,全面提高全体人民对粮食安全的认识,提升全社会对节粮减损的关注度和参与度,确保“将饭碗牢牢端在自己的手中”。活动现场,湖南盈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北港中学学生代表分别宣读了粮食行业减损增效、爱粮节粮倡议书,“红网·粮食频道”“时刻新闻客户端·粮食频道”正式上线运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