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沅江过江隧道建设开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寒露 付惇 杨国军 编辑:陈佳婕 2016-10-17 11:01:03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沅江过江隧道建设开工

  总投资约25.5亿元,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

  湖南日报10月16日讯(记者 李寒露 通讯员 付惇 杨国军)10月16日上午,总投资约25.5亿元的常德沅江过江隧道建设工程开工仪式,在沅江南岸鼎城区原区政府院内举行。这个旨在实现该市一江两岸同步发展和融合,缩小江南城区与江北城区在城市环境和生活质量方面差距的重大民生工程,计划工期为3年,有望在2019年10月建成通车。

  江南江北发展不均衡,是常德中心城区一直以来存在的问题,沅江过江隧道的修建将打破江南、江北行政区之间的天然壁垒,统筹武陵区、鼎城区的产业布局。沅江过江隧道起于鼎城区阳明路与隆阳路交叉口,向北下穿临沅路、河底底部、人民路,止于武陵区皂果路与育才路交叉口。隧道全长2.24公里,采用泥水盾构法施工,其中江中盾构段长1680米,明挖段长560米。工程采用双洞单层形式,净宽2×9米,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为每小时60公里。

  沅江过江隧道作为投资规模大、需求长期稳定的城市基础设施项目,采用了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即PPP模式。经过合法程序,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中标,成为该项目社会资本投资人。10月15日,经常德市政府授权,该市住建局、城投龙马公司,分别与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常德市沅江过江隧道PPP项目框架协议》、《隧道PPP项目合资公司股东协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