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动车之家”长沙动车所扩改工程竣工

来源:红网 作者:钟宏宇 杜进才 编辑:刘惟烜 2016-10-17 11:18:05
时刻新闻
—分享—

武广二线库施工现场。

竣工后的武广二线检修库(右侧)。

  红网长沙10月17日讯(通讯员 钟宏宇 杜进才)10月16日,由中铁城建集团二公司承建的湖南省境内惟一的“动车之家”长沙动车所的扩建工程武广二线库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如期完成工期目标任务。

  动车所是高铁动车检修保养的场所,是为高铁动车体检和保养的“家”。此次竣工的二线库工程是既有武广高铁存车检修所的扩改工程,在原有检修库旁增加一跨二线检修库,大大提升了这座“动车之家”的工作能力,更好地为途经湖南地区的动车提供保养维修服务。

  该工程于今年7月中旬开工。由于工期紧迫,工程环境约束多,施工方将保障工期与质量安全作为工作重心,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了施工许可证的办理、与各站段安全协议的签订、光缆水管的迁改以及三通一平等临建工作,完成了接触网的改造施工、基础沉台及基础梁的施工,为施工的全面铺开创造了条件。

  为保证行车安全及既有线施工安全,项目部严格按照铁路规范要求做足安全防护工作,施工负责人及相关人员没有到位不准开工,足额配置安全员、防护员、驻站联络员,加强现场安全检查,作业人员经过培训合格持上岗证,方可进入营业线上施工作业,执行严格的作业交底和班前讲评制度。公司安质部长、项目经理督战现场,全局把控安全作业。

  经过两个多月紧张施工,在项目部管理人员的精心组织与统一协调下,二线库的施工任务顺利完成,更多途经长沙的高铁列车将在这里进行体检和保养,确保成千上万旅客的旅途更加安全和通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