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家乡特产带到校园 南华大学学生创业“有点甜”

来源:红网 作者:李谌涵 杜苑苑 编辑:刘惟烜 2016-10-17 14:22:32
时刻新闻
—分享—

展示自己做的饼。

做糖雪球。

  红网衡阳10月17日讯(通讯员 李谌涵 杜苑苑)“走快点!等下买不到夹饼了!”“这么长的队伍!买个山楂糖雪球不容易。”在南华大学校园里,一家卖饼的小店引得众多学生光顾。“我从很远的宿舍那边跑到这里来,就是来买夹饼和山楂糖雪球的。”一名学生嘴里咬着夹饼说。

  这家店名叫薯栗缘,位于南华大学创业园里,是该校设计与艺术学院的大四学生田公证和梁汝波所开。两人既是同学,也是朋友,更是十足的吃货。今年4月,两人开起了这家店。为了让店子更有特色,他们特地将家乡特产带来了学校。山东夹饼、山楂糖雪球是梁汝波和田公证家乡的特产。两人利用假期回到家乡学习手艺,尝试了很多次,失败了很多次,终于学会了。这两种食品一经推出便火爆起来,经常供不应求,两人也忙得不可开交。

  尽管只是小小的一个夹饼、普通的一包糖雪球,但做起来不容易。关于做饼,梁汝波介绍,面粉、鸡蛋、肉饼、鸡柳、烤肠、培根、土豆丝、蘑菇、豆芽、生菜,大酱、辣椒必不可少,除了少数几样外,其他都是自己做的,特别是大酱和辣椒都是秘制的,有足够的细心。这些配料,让他的饼远近驰名。

  150多个饼、2000多颗山楂糖雪球,一般情况下,他们每天都要做这么多。因为忙不过来,两人还将各自的女友带上了创业之路。两对情侣一起经营这一家店,将各自家乡的美食带到校园与同学们分享。特制麻花、紫薯片、现炒板栗,店里因此有了更多的食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