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推进“明厨亮灶”工程 保障百姓食品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姚艳阳 编辑:刘惟烜 2016-10-17 15:02: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绥宁10月17日讯(通讯员 姚艳阳)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10月17日,笔者来到位于湖南省绥宁县电影院旁的快餐一条街,看到这里的快餐店已焕然一新,原来乌黑乌黑的水泥毛坯墙没有了,沾满油污的黑乎乎的雨棚没有了,令人恶心的排污明沟没有了,临街的一个个煤炉灶没有了,空气也没有了原来的刺鼻的油烟味和煤气味,取而代之的是整齐划一的瓷砖装饰,是精致、干净、明亮的厨房和灶台,以及良好的就餐场所,让人感觉舒爽、放心。

  笔者走进一家比较熟悉的店子,问:“这次怎么花这么大的代价来改善店子的条件?感觉比过去舒服多了!”老板笑呵呵地说:“这是政府出钱帮我搞的。”在绥宁县城,像这样的餐饮店已有100余家。目前,这一做法正得到大力宣传和积极推广,深受消费者好评。

  自2015年以来,绥宁县政府在财政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斥资240余万元,由绥宁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负责在县城范围内大力推行“明厨亮灶”工程,对临街餐饮店进行统一改造,采取开窗透亮的方式,将餐饮服务单位的卫生状况以及操作过程展现在消费者的视线之内,消费者可以随时了解餐饮服务单位设施设备配置、饮食加工过程及卫生管理状况,充分行使监督权和知情权,保障食品安全。同时,“明厨亮灶”的推行,也利于查明食物中毒、食源性疾患,有利于分清责任,保护各方面的合法权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