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一新三板暂停股票转让 九典制药冲刺IPO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何冰 2016-10-17 22:45: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郭志强)继湘佳牧业之后,湖南又一家新三板挂牌企业湖南九典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九典制药”)拟冲刺IPO,日前中国证监会已披露九典制药招股说明书。

  10月17日晚间,九典制药对外披露称,公司于2016年9月23日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申请文件,并于近日领取了《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申请已获中国证监会受理。

  九典制药称,“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4.4.1条规定,特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暂停转让,自2016年10月18日开市后至公司公开发行股票审核结果确定之日,公司股票将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暂停转让。”

  对于新三板企业纷纷选择IPO排队的原因,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不少新三板公司选择IPO排队不外乎以下几个原因,一是融资难的问题依然突出,流动性不足,交易量低迷;二是创新层公司暂时并没有实质性的区别对待,享受政策红利不明显;三是与主板上市比较,新三板挂牌在知名度、影响力等方面差距很大。”

  根据九典制药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数不超过2934万股,全部为新股,且不进行老股转让,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25%。九典制药此次发行所募资金拟投资于原料药生产基地建设一期项目、药品口服固体制剂生产线扩建项目、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

  九典制药主营业务为医药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包括药品制剂、原料药、药用辅料及植物提取物四大类别。数据显示,九典制药2015年营业收入2.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64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