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美术馆启动馆藏作品征集 魏猛克家人捐赠作品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马志军 全朝晖 编辑:何冰 2016-10-17 22:45: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中)到省美术家协会调研。

湖南省美协主席团成员参加会议,积极为湖南的美术事业发展踊跃发言献计。

中国现代作家、美术家、原湖南省文联主席魏猛克的家属,将魏猛克创作的美术作品及书法作品捐赠给湖南省美术馆永久收藏。

  红网长沙10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马志军 全朝晖)今天,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到省美术家协会调研。座谈会上,与会美术家们建议在湖南省美术馆即将建成之际,需要抢救性地征集湖南已故的和现有的大画家的作品。

  座谈会上,著名画家、湖南省美协主席朱训德通报了美协工作情况,提出湖南美术要解决高原、高峰问题,要营造良好的美术氛围,推出大画家、推出湖湘画派;湖南省文联副主席,省画院院长刘云提出,要加强顶层设计,要出人才,出精品,建议争取一项全国性美术大奖落户湖南。

  著名雕刻家、湖南省美协副主席雷宜锌表示,从正在举办的长沙国际雕塑艺术节上得到启示,艺术需要交流,他建议湖南举办有知名美术家参与的青年美术工作者培训班、艺术沙龙,以提升湖南的美术整体实力。

  著名水彩画家黄铁山建议,在湖南省美术馆即将建成之际,需要抢救性地征集湖南已故的和现有的大画家的作品,这些作品才能让美术馆有“湖南”之名。此举得到省文联其他主要领导及省美协主席团成员的认同,大家都为湖南省美术馆的发展积极献言献策。

  欧阳斌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发表两周年之际召开此次座谈会,畅谈思想感受,研讨湖南美术事业发展,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具体实践,也是坚定文化自信的现实行动。省文联工作的同志始终是“文艺家的朋友”,是文艺界的服务员。他希望艺术家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创作出更多精品,湖南美术馆则要多展精品,多藏精品,立足湖南,面向全国,胸怀世界。

  座谈会现场,中国现代作家、美术家、原湖南省文联主席魏猛克的家属,将魏猛克创作的两幅美术作品及两幅书法作品捐赠给湖南省美术馆永久收藏。西藏代表团捐赠给湖南省政府赴西藏代表团的一张美术作品,也捐赠给了湖南省美术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