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蜂窝盘踞民居油烟机送风口 零陵消防铲除“毒瘤”

来源:红网 作者:邓微 编辑:刘惟烜 2016-10-18 08:54:10
时刻新闻
—分享—

盘踞在油烟机送风口的马蜂窝。

清除“毒瘤”。

  红网永州10月18日讯(通讯员 邓微)10月17日上午,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公安消防大队零陵中队接到报警称:零陵区南津中路区政府旁一居民家油烟机送风口处有一个马蜂窝,严重威胁到了居民的安全。零陵中队立即出动5名消防队员、一辆抢险救援车,前往处置。

  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后,在报警人的带领下来到马蜂盘踞处。消防队员侦查发现,一个足有篮球大小的马蜂窝挂在该居民厨房的油烟机送风口上,旁边不时有马蜂飞舞盘绕。由于油烟机设置在厨房窗户左侧的墙面上,与窗户所在位置构成了一个90度的直角,加之蜂窝上爬满了许多马蜂,要想彻底清除蜂窝,必须爬上窗户,利用工具将蜂窝铲除。在对现场有了基本了解后,为了既保证安全,又能把“蜂患”清除掉,消防队员经过考虑,决定由一人穿上防蜂服,佩上全身腰带,其他三人用绳索牵引,确保操作人员的人身安全。

  随后,一名消防队员爬上窗户,先用木棍将挂在油烟机送风口上的蜂窝捅下,再用手将盘踞在送风口内的蜂窝残块清除干净,最后用杀虫剂对蜂窝周围进行喷射驱赶,确保马蜂不再安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