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经开区70名干部进驻企业抓党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乃继辉 编辑:刘惟烜 2016-10-18 09:00: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峰10月18日讯(通讯员 乃继辉)10月17日,湖南双峰经开区70名干部以指导组长、指导队员的身份,进驻51家企业抓党建工作,集中3个月时间,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

  当前,双峰经开区的非公有制经济占全县经济总量的70%以上。“哪里有党员,哪里就要建立党组织。”双峰经开区通过单独建、联合建、挂靠建等方式,建立非公企业党组织9个,还帮助新成立的企业党组织建好“党员之家”,为企业党组织的发展加油鼓劲。

  为集中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双峰经开区将此项工作列为年度中心工作,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领导予以推进。对全区51家企业进行排查摸底后,70名干部以指导组长、指导队员的身份入驻企业,开展党建工作。凡有3名以上正式党员的企业,都要按照党章规定成立党组织,建立党建工作机制,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党风廉政建设等制度,推动企业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凡是不足3名正式党员的企业,暂不建立党组织。双峰经开区通过党建指导员联系服务,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

  到2016年底,园区非公企业“两个覆盖”要实现“四个一百”,即职工50人以上非公企业100%有党员,100人以上的非公企业100%建立党组织,尚不具备建立党组织条件的非公企业100%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园区企业党员100%亮明身份、纳入党的组织管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