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月岛公园绿化提质改造 预计春节前完工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周莉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2016-10-18 09:34:42
时刻新闻
—分享—

  刚建没几年,好好的月岛公园又要拆了吗?近日,长沙市民刘先生拍摄的“开福区浏阳河畔月岛公园内草坪被铲”图片在朋友圈引发热议,不少市民提出疑问。

  17日上午,三湘都市报记者从长沙市开福区工务局获悉,公园并非拆除,因该地属于浏阳河风光带提质改造建设项目,目前正对月岛公园绿化、景观进行提质改造。

  【质疑】“好好的草地为何铲掉”

  “我散步时拍的,以前的草坪挺好的,为何要全部铲掉?”17日上午,刘先生给记者介绍,月岛公园建好后,他每周都来此散步。国庆后他发现浏阳河堤背水面坡上的草地全被铲了,公园广场两边原有的两块大草坪也全被挖掉了。

  “这个公园确实有几年了,但植被、绿化、公共设施都还算是新的,这样铲掉觉得有点可惜。”刘先生表示。

  【释疑】“是对绿化进行提质改造”

  “月岛公园段属浏阳河风光带提质改造建设项目,这次作业并非要拆除公园,而是对景观、绿化进行提质改造。”17日上午,开福区工务局副局长王晓阳表示,“公园内原栽植苗木的品质很低、数量过少,将在保留原有大型乔木的前提下,把部分小灌木丛改设为樱花、红枫、樟树等乔木,而未利用的苗木由区园林局统筹安排进行移栽。”

  浏阳河堤背水面草坪为何也被铲掉?对此,王晓阳称,“这段堤坡面原来仅铺贴了草皮,这次提质改造将增设桃花、黄金槐等花灌木及柳树,增加绿化量。浏阳河芙蓉北路桥至车站北路桥之间的路段堤顶原为黄土路,此次改造将硬化、铺设沥青路面,减少扬尘。”

  10月17日中午,记者在月岛公园广场看到,两侧原有的草坪已被铲掉,但原有的一些树木仍保留,一台挖机和一台铲车正对该处土地进行平整作业。“提质改造完成后,广场两侧将会有两个樱花林,樱花林过去一边是大型草坪,一边是沙滩儿童游乐场和硬地广场。”王晓阳说。

  ■记者 丁鹏志 实习生 周莉

  提质改造

  新建排水系统,改建综合性运动场

  “公园内原有的排水体系因建设时设置管径过小,目前已全部瘫痪,下雨时积水严重,外侧挡土墙位移已达50厘米。原有草皮下面20厘米全是积水,原栽植的树木长势很差、时有死亡,日常维护费用非常高。”王晓阳说,此次改造将建新排水系统,修复已位移挡土墙,对土质极差部位更换改良,抬高低洼处。

  他还透露,月岛公园内原有基础设施较少且种类单一,这次改造将增设儿童游乐场、无障碍上下堤通道,将使用率低的两个门球场改建成一个集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跑道于一体的综合性运动场。原有的娱乐健身设施将就近移装到附近社区内。

  “公园内还将增设路灯及绿化景观灯,减少市民夜晚游玩的安全隐患,构筑整体滨河夜景。”王晓阳介绍,后期工务局将在公园附近公示提质改造项目,整个工程在国庆前动工,将在春节前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