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常德旅游节盛大启幕(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勇军 曾燚 编辑:刘飞越 2016-10-18 09:40:45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型“四幕实景秀”演出现场。湖南日报记者 周勇军 摄

  湖南日报10月17日讯(记者 周勇军 通讯员 曾燚)今晚,常德市城区经过精心治理的穿紫河,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世人的眼球。2016常德旅游节开幕式暨穿紫河通航仪式,在一场大型“四幕实景秀”中开启大幕。副省长何报翔宣布开幕。

  通过穿紫渔歌、依水筑城、河街旧事、浪漫之旅4大篇章,观众被带入一个光影辉映、人水和谐的美好境界。

  近几年,常德实施“三文一体”(繁荣文化事业、发展文化产业、建设文化名城)文化攻坚战略,以发展全域旅游为统领,打造美丽经济,塑造“亲亲常德,浪漫之城”的城市形象,重点推进“一城三区”旅游项目建设。即按照“城景一体全城5A”要求,实施柳叶湖、穿紫河“河湖连通”等工程,打造城市旅游中心;南攻桃花源、北战壶瓶山、中取柳叶湖,建好3个片区旅游项目。同时,主动融入大湘西生态旅游圈、环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圈,构建张家界、凤凰、常德生态文化旅游绿三角。

  这次旅游节引来国内旅游商家200多家,还有来自近20个国家的宾客。湖南旅游“金三角”发展峰会,穿紫河首航夜游,德国风情街、常德河街开街,“七千年穿越之旅”城头山古城线路考察等,成为这次节会的亮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