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昭山示范区召开第四次安全生产例会

来源:红网 作者:彭柏钢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唐韵 2016-10-18 10:02:4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昭山示范区分站10月18日讯(通讯员 彭柏钢)10月15日,湖南省湘潭市昭山示范区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会议由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安委会常务副主任苏志标主持。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安委会主任黄劲松、基层单位及区安委会成员单位驻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9.18”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以及通报了当前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对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总结。对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根据全市的安排部署,结合昭山示范区具体情况。下一步,要紧紧围绕确保不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的目标,深刻吸取6.26事故及近期系列事故教训,强化责任落实,强化责任担当。要客观冷静分析昭山示范区安全现状,继续深入推进四大行动,切实抓好隐患整改落实,各部门各单位对区安委会交办的隐患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按期整改到位,否则,坚决予以问责。认真贯彻落实《湘潭市遏制较大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工作实施意见》,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分析本地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制定行之有效的措施,加快建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机制。深入推进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年”活动,切实强化依法治安,各监管部门要切实开展好计划执法,加大执法力度,确保取得实效。深入推进道路交通、水上交通综合整治、建筑施工、特种设备、油气管网、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消防等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着力解决影响安全生产工作的突出问题。持续高压做好“打非”工作,落实好区、乡两级“打非”主体责任,特别是要抓好危险物品的非法生产、储存、经营的“打非”工作。要认真做好迎市对区的安全生产年度考核工作,确保取得好的成绩。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安委会主任黄劲松要求,对于违法企业,督查千遍不如处罚一次。安全监管要注重结果,区直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分析和研究全市和昭山示范区安全生产形势,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安全监管,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