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千亩水果产业基地达12个

来源:红网 作者:梁利 编辑:刘惟烜 2016-10-18 11:06: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蓝山10月18日讯(通讯员 梁利)“这多亏了县农业委水果办工作人员手把手进行培训和指导。”10月18日,湖南省蓝山县楠市镇下洞村果场老板杨贤爱在自己经营的50多亩南丰蜜桔园里,由衷地说出了内心的感谢。杨贤爱采用了蓝山县水果办提供的新技术,年纯收入攀升至十多万元,成为了下洞村的致富能手。

  水果是蓝山县一大主导产业,也是农民增收的主要来源之一。但由于品种老化,果农的生产技术落后,经营水平低,果品质量普遍不高,市场竞争力低下。为提高品质,蓝山县大胆提出引进新、特、优品种,改良老品种,发展无公害水果的思路,在全县范围内选择有一定规模、有一定代表性的水果种植大户加以扶持,加快全县优良水果品种和先进技术的推广。

  蓝山县水果办统计数据显示,近几年蓝山县水果产业得到快速发展。目前,全县共种植水果面积6.6万亩,其中早熟梨3.5万亩,以脐橙为主的柑桔1万亩,以黑提为主的葡萄1.5万亩,桃、李、杨梅等小水果0.6万亩,全县水果总产量达7万吨,产值达2.96亿元。全县涌现出了50亩以上水果种植大户90余户,千亩水果专业村7个,千亩水果产业基地12个,全县逐步形成了布局合理、规模适度、特色鲜明的时鲜水果产业格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