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昭山示范区:健康义诊进乡村 免费送药暖民心

来源:红网 作者:孟红 孟慧芝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唐韵 2016-10-18 13:55: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昭山示范区分站10月18日讯(通讯员 孟红 孟慧芝)“老人家,您先坐一下,测完周爹爹的血糖就给您测。”湖南省湘潭市昭山镇卫生院孟慧芝副院长一边对参与义诊的居民发放宣传资料,一边微笑地招呼正在等候检查的群众。

  “周娭毑,您的血压挺正常的,但平时还是要注意清淡饮食。您眼睛的问题我建议您去市级医院五官科做个详细的检查,如果是白内障,我们政府有‘白内障患者免费复明工程',专门免费为老人治疗白内障,越早治疗治愈希望越大的。”蒋医生在给患者量完血压和检查后,热情地给予答复和建议。

  10月14日,区社会事业部组织昭山镇卫生院医护人员来到昭山村金山安置区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及义诊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免费体检、健康宣教、公共卫生服务咨询、免费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和药品等。未到8点,安置区前坪就人头攒动,有年迈的老人,也有带着孩子的妇女,大家有序排队领取资料和药品、量血压、测血糖、咨询健康问题。医生们个个热情地接待、认真的检查、耐心地解答,并针对每位检查者不同的情况给予善意的建议,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认可和赞赏。

  此次送医送药送健康及义诊活动共接诊近100人,发放常用药物50余份、宣传资料1100份。区社会事业部负责人介绍,此次是今年来全区开展的第18次送医送药送健康及义诊活动,在今后的活动中,区社会事业部和昭山镇卫生院会根据群众的需求多开展这样的活动,为弱势群体搭建一个爱心平台,参与公益事业,用爱心温暖他人。

来源:红网

作者:孟红 孟慧芝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0/18/41105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