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志刚深入慈利县调研精准扶贫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黄蓉 编辑:刘艳芳 2016-10-19 08:35:19
时刻新闻
—分享—

王志刚(左三)在结对帮扶对象徐光华家里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等基本情况

  红网张家界分站10月19日讯(分站记者 廖秋萍 黄蓉)10月18日下午,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刚带领市政府办、市发改委、市扶贫办及慈利县政府相关负责人来到慈利县三官寺土家族乡和江垭镇,就精准扶贫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行调研。

  王志刚一行首先来到慈利县三官寺土家族乡吴王坡村,该村是市政府办开展第二轮驻村帮扶工作联系村,也是王志刚驻村帮扶联系点。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坐落该村,是一个新近开发建设的旅游景区村。但该村交通基础差、饮水条件难、经济底子弱,贫困人数仍居多。“一年有多少收入?”“家里存在哪些困难?”……在结对帮扶对象徐光华家里,王志刚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等基本情况,并听取村情介绍,了解目前存在的困难和对驻村帮扶工作的建议,共同探讨解决脱贫致富的对策。

  在听取相关介绍后,王志刚指出,要着眼长远,做好规划定位,依托张家界大峡谷景区旅游带动作用,做好做活旅游发展大文章,实现村民就业和脱贫致富;要完善道路、饮水等基础设施,尽快修好连接大峡谷玻璃桥的第二通道,改善景区交通秩序,不断满足游客需要;要积极调整产业结构,通过引进龙头企业大力发展特色种养、休闲、饮食产业,带动更多的村民走上脱贫致富道路。

  随后,王志刚一行来到了慈利县江垭镇佛榻坪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现场,佛榻坪村是江垭镇高寒偏远的贫穷山村,由原万石坪、犀牛园、灰塘坪村三村合一合并成佛榻坪村,经济、基础设施条件相对落后,是慈利县28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之一,目前房屋主体已经完成了80%。慈利县共有28个集中安置点、25个阳光院、179户分散安置户。今年底,第一批975户、3454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可全部完成。

  在实地察看和听取情况介绍后,王志刚对佛榻坪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给予高度肯定。王志刚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各级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有关政策,科学、灵活制定安置方式,妥善安排好搬迁群众的生产、生活、就业,确保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要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充分结合自然生态等资源优势,把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纳入旅游发展中整体推进,不断完善周边片区相关配套设施,通过易地扶贫搬迁,打造成一个好的典型、富的示范,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有效推进和顺利实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