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815名农技志愿者助力贫困村秋冬农业生产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编辑:刘惟烜 2016-10-19 08:55:56
时刻新闻
—分享—

农机技术员吴联和(站立者)正在指导农机手操作油菜直播机。

  红网邵阳县10月19日讯(通讯员 陈平常 吕冬成 杨建华)“撒播种子的速度与直播机的行走速度要匹配,同时要注意掌握前进方向,尽力直线前行……”10月17日,湖南省邵阳县谷洲镇决菜村油菜生产全程机械化推广项目示范基地生产繁忙,县农业局农机管理股技术员吴联和正在手把手地指导农机手操作油菜直播机。这是邵阳县815名农技服务志愿者助力贫困村秋冬农业生产的真实镜头之一。

  邵阳县属国家级贫困县,也是个传统的农业大县,产业脱贫是邵阳县主要的攻坚措施之一。邵阳县确定优质稻、油茶、烤烟、水果、药材、生猪等六大产业为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除优质稻生产外,其他产业主要靠抓好秋冬季开发。

  邵阳县一方面着力抓好宣传发动,进行“五冬(冬种、冬养、冬造、冬修、冬防)”总动员。省、市、县所有驻村帮扶联点单位负责人、驻村帮扶工作组组长、各乡镇场党政一把手和分管副职,以及各乡镇农业站、畜牧站、水利站、林业站等站所负责人、各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负责人参加动员会,县、乡、村、组层层签订责任状,分解落实生产任务。

  另一方面,邵阳县着力抓好技术服务,加强生产指导。县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和县农业局为技术指导总责任单位,农口战线各相关部门为技术服务成员单位。为确保技术服务指导到位,县委农村工作办室决定采取自愿报名的办法,从县直各相关部门、科研院所和大学毕业生中招募技术服务志愿者。县农业局充分发挥领头作用,该局粮油站、植保站、农机管理股和各乡镇站300多名技术人员纷纷报名参加。邵阳县对招募而来的815名农技志愿者进行统筹安排,组成一个个技术服务小分队,分赴各乡镇扶贫点和生产示范点,开展技术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