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三季度进出口止跌回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胡冲 2016-10-19 09:36: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8日讯(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黄勇华)在连续两个季度的下滑后,我省进出口在第三季度转正。今天,记者从长沙海关获悉,前三个季度,全省进出口值分别为292.8亿元、346.9亿元和463.1亿元,体量持续增大;同比增速分别为-40%、-13.1%、4.4%,明显呈现回暖态势。

  在主要外贸伙伴中,我省与香港、美国和东盟双边贸易有较大幅度下降,对欧盟、日、韩贸易额则有所增长,增幅分别为3.9%、11.3%、3.5%。

  具体来看,出口方面,服装、箱包类产品出口呈回暖势头,1至9月出口额累计超过7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8%、19.3%。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汽车等出口降幅较大,前三季度出口额分别下降21.2%、19%、37.5%,这三类产品出口值超过同期全省出口总值的一半。

  主要进口商品中,前三季度全省汽车零配件、铜矿砂进口额同比分别大增3.4倍、6.2倍,纸浆进口同比也大幅增长41.5% ;高新技术产品、铁矿砂及其精矿等则不同程度下降。

  长沙海关分析认为,全省外贸止跌回暖得益于外贸环境的不断改善。8月份,省政府就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支持加工贸易发展等方面发布了诸多措施;全省海关积极推进业务改革,关区无纸化申报率超过96%、跨关区通关一体化比例超过22%;省内外贸结合商品市场也于7月揭牌,启动“旅游购物”贸易试点。这些举措为三季度外贸实现增长奠定了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