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舞剧《桃花源记》角逐文华大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胡冲 2016-10-19 09:35: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8日讯(通讯员 杨水怡 记者 李国斌)今晚,湖南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创作演出的大型民族舞剧《桃花源记》亮相西安秦皇大剧院,参加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角逐“文华大奖”。

  舞剧《桃花源记》以田园诗人陶渊明弹奏无弦琴开篇,将陶渊明对世事烦恼的疏解与渔郎不幸的遭遇及其偶遇桃花源、再寻桃花源的传奇经历进行融合,使人们通过该剧可以体会到当时民生的艰难,触摸到追求自然和谐理想社会的深层表达。该剧从剧本定稿到排练演出,历时两年多。由国家一级编导谢晓泳担任编剧、总导演,作曲是国家一级作曲杨天解,舞美设计是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刘杏林。同时,大胆起用了一批“80后”担任主创,湖南省歌舞剧院青年导演马波担任执行导演,中国歌剧舞剧院的阳东霖担任服装设计,空政文工团优秀青年演员潘永超等主演。

  湖南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严冰波表示,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理想的“桃花源”,舞剧《桃花源记》中加入当代人渴望和缺少的东西——友善、信任、和美,这就是湘人呈现给世界的桃花源。

  中国艺术节是我国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文化艺术活动,自1987年创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届。本届中国艺术节,湖南有《桃花源记》和湘剧《月亮粑粑》参演,将代表湖南冲刺“文华大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