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领导检查指导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龚闯 郭咏梅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唐韵 2016-10-19 09:58: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峰县分站10月19日讯(分站记者 龚闯 通讯员 郭咏梅)10月18日下午,湖南省双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群到双峰县甘棠镇长冲坪村检查指导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情况。

  在长冲坪村村部,陈群行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认真了解村级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详细听取镇村工作情况汇报。围绕基层党建八项重点任务进展、党员纪实管理、党的组织生活、党费收缴管理使用等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陈群对长冲坪村落实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的要求。他强调,长冲坪村要以打造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为目标,抓好村支两委班子建设,做好党建软硬件建设和资料规范管理,抓严抓实党的民主生活会、“两学一做”等党员学习、记录和归档等相关工作,确保基层党建扎实开展;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完善措施,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活力;积极探索基层党建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不断提升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加强组织队伍自身建设,迎难而上,强化工作理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把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作为服务群众的有效保障。

  甘棠镇创建基层党建示范村18个,按照年初设岗定责,公开承诺,制定具体措施。支部对党员履职情况进行详细记录(包括参会,发挥作用,遵纪守法等情况)。然后按季开展公开评议(包括党员自评,党员互评,支部点评,群众测评)等方式,对评议结果按季公示。

  今年以来,该镇以党建为龙头,经济社会事业蓬勃发展,通过召开党建流动现场会,定期研判调度,细化工作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有力,为实现如期脱贫全面小康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